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李薇:“當代李師師”的權力經濟學

公共情妇李薇身世曝光




李薇
青島原市委書記杜世成
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
最高法原副院長黃鬆有
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
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
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

中評社北京2月18日訊/李薇,這個打造出一個巨大的、被《財經》雜誌稱為“下聯資本作手、上達官場顯貴的傘狀網絡”,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煙草、地產、廣告、石油、證券等多個行業,關聯資產近百億元的“當代李師師”,當與其關係至密的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等要人紛紛落馬入獄後,她仍全身而退,於日前重獲自由。廣州《時代周報》今天登載宋石男的文章“當代李師師”的權力經濟學”:  

權力資本的運行,需要潤滑劑,更需要經紀人。李薇一人分飾兩角。她既是高官們私密社交中的尤物,又是龐大資本的名義上的管理者與擁有者。權力資本一旦運轉開來,在現有體制下就很難真正被摧毀。少數官員可以落馬,但權力資本難以凋零。

現年47歲的李薇,也許是繼李師師之後中國歷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風流名媛。這個越南出生的法越混血兒,擁有法國女人的風情、越南女人的堅韌,少時以難民身份進入雲南紅河,及長與本地一煙草官員結婚,33歲時接近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在李嘉廷落馬後,她涉險過關,繼而在要人的幫助下,進入京城,借力打力,床來床往,累計與十數名省部級高官有染,以混血姿色與超強公關、經管能力為本錢,涉足煙草、地產、石油等壟斷暴利領域;充當權力代理人,租金與傭金積成其第一桶金,進而窮盡體制漏洞中的經濟商機;組建橫跨央地、政商的網狀關係,促成權貴資本的連橫……終於成功打造出一個巨大的被《財經》雜誌稱為“下聯資本作手、上達官場顯貴的傘狀網絡”,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煙草、地產、廣告、石油、證券等多個行業,關聯資產近百億元。當與其關係至密的中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等要人紛紛落馬入獄後,她仍全身而退,於日前重獲自由。《財經》雜誌調查稱,“時至今日,李薇多數資產仍然得以保全,尤其是在內地司法無法觸及到的海外。甚至被調查的四年間,部分資產仍有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