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神卡卡奪8項MTV音樂獎 「生牛肉」裝驚世駭俗

【聯合報╱本報系洛杉磯記者馬雲/十二日電】
愛搞怪的前衛歌手女神卡卡十二日穿了一身「生牛肉」裝出席在洛杉磯舉行的MTV音樂獎頒獎典禮,她頭頂「生牛排」帽,足蹬「生牛肉」鞋,上台領獎,驚嚇指數破表。當晚女神卡卡換了三套服裝,共獲得八項獎。 路透
女神卡卡在MTV音樂獎拿下八項大獎,她的百變穿著更是搶盡鋒頭,尤其是身穿令人目瞪口呆的「生牛肉」裝,上台領取「年度音樂影帶」大獎,成為典禮上最轟動的行頭。

女神卡卡自出道以來不斷用超級前衛的穿著告訴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是不能穿在身上的!這次的「生牛肉」的確嚇殺所有人。

女神卡卡當晚共換三套服裝:走白地毯時,她的雞毛女王裝扮還算「普通」。上台領「最佳流行歌曲MV獎」時,她搖身變成「黑暗女王」,身穿一身裙襬很大的黑色皮裙,頭上的「雞毛王冠」換成黑色「刺蝟王冠」,彷彿一把匕首插在頭上。

到典禮尾聲,女神卡卡上台領取「年度音樂影帶」時,居然穿了一身血淋淋的「生牛肉」!衣服和鞋子全由生牛肉裹成,臀部後面垂下一大片牛肉,頭上還頂了塊「生牛排」帽子,之後又展示新鮮牛肉片做成的包包。這恐怕比穿動物皮草更激怒動物保護人士,甚至會讓食檢單位震驚。媒體則紛紛調侃,領完獎可直接脫下來參加烤肉慶功宴。

生牛肉禮服 Lady Gaga之前才穿上鮮肉製成的比基尼,幫Vogue Homme日本版拍攝封面,這次她直接將「鮮肉」穿上頒獎典禮,這套禮服出自她最常配合的造型師Franc Fernandez之手。乍看之下令人作嘔,但她卻說「這才是最自然的裸露」。 圖/美聯社、路透
雖然服裝驚世駭俗,但女神卡卡是有實力才敢作怪,這次她在MTV音樂獎獲得十三項提名拿下八項,包括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等,成為該音樂獎廿三年來最大贏家。

※延伸閱讀》
‧女神卡卡奪MTV8項音樂獎 「生牛肉」裝驚世駭俗
‧卡卡驚世服飾/木蘭飛彈胸v.s.犰狳高跟鞋
‧女神卡卡生牛肉裝 盼喚起人權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