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webdata
webdata
data
「防蟻墊」猶如迷宮 螞蟻走進搬不了食物

家中的食物常被螞蟻攻佔,是不是讓你很苦惱?台中縣大里市民周添進發明驅蟻墊,利用物理空間結構,擾亂螞蟻的視覺,讓螞蟻走進驅蟻墊就像闖進迷宮,只能聞到食物味道卻看不到。

驅趕螞蟻的防蟻墊是由兩片狀似飛盤的圓盤組成,上、下有9根防蟻裝置,等於有10層空間,螞蟻一旦進入,就像走進迷宮,註定要迷路。周添進解釋,「牠(螞蟻)有可能走進去,但牠會迷路,一、兩天之後,會因為有光的效應再出來。」

簡單來講,就是利用物理原理迷惑螞蟻的嗅覺和視覺,還有抗生物感官,搞得螞蟻的視覺和嗅覺全都錯亂。周添進說,「它是物理性的原理,所以你不用再放水、不含藥,而且你放多久都有效。」

周添進指出,防蟻墊除了可裝載各種食物,還能應用於垃圾筒等不限圓形的物品,目前高度只能預防家中的小螞蟻,未來會繼續針對體型較大的山螞蟻設計高度。(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陳永毅)




如進迷宮!螞蟻繞昏頭驚慌亂了
新聞來源: 「防蟻墊」猶如迷宮 螞蟻走進搬不了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