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人氣商品「黑師傅捲心酥」 也染塑


黑師傅﹕知名網購人氣商品「黑師傅捲心酥」也傳出塑化劑危機。(畫面擷取自黑師傅官網)
人氣商品「黑師傅捲心酥」 也染塑
2011.06.08 【18:25】

〔本報訊〕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今日又傳出生產知名網購人氣商品「黑師傅捲心酥」的臺灣威化公司,自行送驗後發現草莓、花生及黑糖口味產品,含有塑化劑DEHP,廠商已先行停產。新北市衛生局強調,該公司所使用的原料多為進口,與昱伸或賓漢公司並無關聯,懷疑可能是遭到容器污染。

業者自行送驗發現 先停產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今日接獲位於新北市新莊區頭前路的臺灣威化企業有限公司主動通報其自行送驗草莓捲心酥、花生捲心酥及黑糖捲心酥,發現分別含有塑化劑DEHP 1-2ppm,廠商表示得知檢驗報告後已主動先行停止製造,並通報請衛生局前往該廠檢視。

3產品DEHP數值低 疑容器污染

衛生局調查後發現,威化公司所採用的原料多為進口,而非使用昱伸、賓漢及其下游業者所提供原料者,且驗出的數據低於背景值,由於我國現行對食品容器檢驗DEHP之標準訂為1.5ppm以下,因此懷疑有可能是受到容器等環境背景影響所致。

目前衛生單位已請廠商提出健康風險評估,送交食品藥物管理局判別。至於產品部分,食管局交由地方衛生局協調廠商先行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