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Bubbleology

道地台灣珍珠奶茶 倫敦發燒熱賣
 
時間:2011/4/23 09:50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中央社

英商阿塞德(左)引進強調純正台灣珍珠奶茶,在倫敦蘇活區開業,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張小月應邀試喝,高度肯定飲料品質。

強調真正台灣道地口味的珍珠奶茶,正在英國倫敦發燒熱賣;位於倫敦市中心的Bubbleology台灣珍珠奶茶專賣店,自開幕以來佳評如潮,掀起台灣珍珠奶茶風潮,7月份還將進軍高級百貨公司。

Bubbleology創辦人阿塞德(Assad Khan),6年前在美國紐約知名投資銀行工作時,經同事推薦品嚐台灣珍珠奶茶,發現了他有生以來所喝過的最好喝飲料。

2009年底阿塞德搬回倫敦,苦尋不著道地的台灣珍珠奶茶,後來決定離開投資銀行的工作,開創台灣珍珠奶茶事業。

去年7月,阿塞德透過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經濟組的協助,首次到台灣訪問,走訪全台15家供應商,12月再次到台灣接受訓練,學習如何使用機器設備、製作純正珍珠奶茶。

回到英國開店後,他要求所有員工接受完整的訓練,店內所有材料,包括透明杯、粗吸管、搖杯機、封杯機等器材設備,全部從台灣進口。

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張小月應邀參加開幕活動時,品嚐了綠茶口味的珍珠奶茶;她表示,非常道地,口感很純正,就像是台灣的珍珠奶茶。

近年來,中華民國政府積極推動台灣美食外交,張小月說,珍珠奶茶是台灣美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透過英國人介紹會吸引更多當地民眾對珍珠奶茶的興趣,進而了解台灣的民眾、歷史文化和傳統,這對提升台灣知名度有非常正面的效果。

Bubbleology位在與中國城僅一街之隔的蘇活區,是廣受年輕人喜愛的商業區,店內提供7種珍珠奶茶和6種珍珠水果茶;經過倫敦地鐵報Metro等媒體廣為報導,開幕以來人潮不斷。阿塞德說,每天至少販售500杯以上,7月份還將進駐倫敦一家高級百貨公司。

走訪過許多個國家的阿塞德,盛讚台灣民眾是世界上最友善也最好客的,微笑之國的封號應該屬於台灣;今年底他計劃帶領英國媒體到台灣訪問,實地認識令人回味再三的珍珠奶茶、美食和豐富多元的文化。